3月11日上午10点,一辆载有55名叙永籍农民工的“东西部劳务协作直通车”从叙永县人社局门口缓缓驶出,载着55个家庭增收致富的梦想,驶向浙江省龙游县。

当日上午9点,在县人社局门前为55名农民工举行了欢送仪式。欢送仪式上,县人社局局长廖斌强调了务工人员在统一输送路途中的注意事项,并希望务工人员到达龙游县后,服从企业安排,遵守企业规章制度,发扬叙永人吃苦耐劳的精神,努力工作,提高家庭经济收入,共同实现致富奔康。

据悉,叙永县与浙江省龙游县从2018年起,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强东西部劳务协作的相关精神,建立起了东西部劳务协作关系。三年来,我县通过加大宣传、引进龙游企业现场招聘、有序组织转移输出等方式,至2020年底共向龙游县企业组织输送740人,其中贫困劳动力629人,实现人均年增收5万元以上。

         本次劳务对接是为持续深入实施东西部劳务协作,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而举办的东西部劳务对接活动。活动从3月1日持续到3月5日,活动期间邀请了龙游县15家企业,提供岗位1600余个,深入全县各乡镇举办现场招聘会10场,最终组织了55名面试、体检合格人员奔赴龙游县企业就业,打响了2021年持续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的第一枪。接下来我县将继续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活动,组织在家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,实现家庭经济持续稳定增收。